西西弗神话

【Theseus/Newt】忒修斯离开家的那一周

忒修斯离开家的那一周

Theseus/Newt

*骨科

前景提要:忒修斯在《早餐之后》亲吻了纽特。前文



“他们像恋人一样亲密,如同像家人一样。”



距离忒修斯离开家过去了3个小时。

从餐桌前逃开后,纽特就幻影移形进了地下室,他认为现在和他的动物们待在一起才最安全,否则他也不知道怎么和母亲解释倒翻的牛奶瓶。

太糟糕了!牛奶一定在地上流得到处都是!不,也许他根本不需要担心这件事。忒修斯会处理的,没错,作为一名自学生时代起就优秀得难以置信的巫师,他一直把学校和魔法部的事处理得很好,纽特上次甚至还在校友橱窗前看见了忒修斯的全A奖状(他们竟然会把这种东西拿出来展览的吗?),说不定在自己像个懦夫一样跑掉之前,忒修斯就给牛奶瓶施了修复咒,整个餐桌会和他早上去拿面包前一样整洁。

好吧停下,他不应该再思考这件事了。

至于皮克特,它早就从纽特的上衣口袋跳出来,躲进了树里。它意识到自己闯了祸,这回忒修斯一定会把它扔进炖锅里煮了。

这事本来是可以避免的,真的。没人能想到牛奶瓶就放在那个刚刚正好的位置,忒修斯从椅子上起身的时候势必会碰到它。或者他就不应该带上皮克特,但这小家伙很黏人,它的树枝轻轻一勾,就把自己藏进了纽特的口袋,等他注意到它的时候,母亲已经把面包切好了。

行了,就想到这里吧,纽特心想,我该去给鹰头马身有翼兽喂食了。



距离忒修斯离开家过去了9个小时。

吃晚餐的时候,父亲告诉纽特,忒修斯临时被魔法部公派去了芬兰,恐怕要在那待上一个礼拜。

“亲爱的,你怎么了?”

斯卡曼德夫人惊讶地发现她的小儿子身上有一大块干后发硬的污渍,像是牛奶之类的残留物。

看来早上倒翻的牛奶溅了一些在纽特的衬衫上,他回到地下室后胡思乱想了一会就靠在鹰头马身有翼兽的身边睡着了,没有功夫去换衣服或是施个清洁咒。虽然牛奶的味道早就无影无踪,但这会儿经过母亲提醒,那片渍迹竟开始在胸口滚烫地着起来了,就跟早晨他隔着忒修斯的衬衣感受到的那样。

“速速清洁!”

要不是他的衣服迅速恢复了干净,纽特几乎要怀疑母亲施错了咒语。

胸口的灼热感一直隐隐附在皮肤上,纽特吃了半块牛排和一点土豆泥就匆匆离开了餐桌,用的还是幻影移形那一招,连母亲的“你还是未成年,纽特,不要在学校外面使用魔法!”都没有听见。

母亲从没对忒修斯说过类似的话——当然了,忒修斯已经是个成年巫师,可以随意使用魔咒,但即便是在他成年以前,也没有人会担心他会做出什么不合规矩的事情来。所有人都说,忒修斯是完美的。

而他和忒修斯是如此不同。

在霍格沃兹,斯卡曼德家的大儿子和小儿子几乎一样出名,但前者是因为出色的课业和成熟的魔法,后者则是因为怪异的个性和屡次的逃课记录。他的人生面前横亘着另一个巨大的人生,相同的血脉,相同的频率,他每动一步,忒修斯的痕迹都如影随形。



距离忒修斯离开家过去了2天。

纽特终于可以开始思考那个吻的意义。

那个早晨的记忆翻涌而至,忒修斯滚烫的手掌牢牢地扣住纽特的肩膀,他的肩膀瘦而窄,因此对方抓得轻而易举,像抓一只瘦弱的卜鸟。忒修斯的眼睛微微闭着,他的高鼻梁和纽特的碰在一起,柔和地摩擦着。

他们像恋人一样亲密,如同像家人一样。

两者都有欲望,而纽特从这欲望里得知了爱。



距离忒修斯离开家过去了5天。

纽特给地下室做了一次大清洁,他把嗅嗅的窝移到新地方,给鹰头马身有翼兽洗了澡,同时发现皮克特有些食欲不振,也许是它的树出了点问题,纽特记得忒修斯的书房有一些魔法生物的治疗资料,待会儿他要记得去那里找一找。

一般情况下,纽特很少去忒修斯的书房,他对那个常年一丝不苟的地方没有好感,几乎可以算得上是自己除了办公桌和打字机之外,最害怕的地方。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在那儿遭到过忒修斯很多次严厉的训斥,数落自己这学期哪几门课过于糟糕,以及列举禁止自己带回家的神奇生物种类,或者别的什么––顺带一提,被禁止的种类数量在逐年递增。 

大概只有一回,忒修斯没有因为神奇生物的事教训过他。

去年夏天,斯卡曼德夫妇去挪威度假,当时忒修斯正好要到巴黎出差,干脆把纽特卷在自己身边一起带去了法国。

在那次任务中意外出现了一只被认定为四级的魔法生物,纽特为了救它的幼崽,被迫卷入傲罗与黒巫师的决斗中。

那场风波不算大,任务中无人受伤,黑巫师很快就被送去阿兹卡班,只有两名麻瓜不幸看到了事情经过,事后都被施了遗忘咒。

但纽特依然记得那一天,忒修斯击败黑巫师后,铁青着脸朝他走过来,头上的汗都可以被毛巾拧出一盆子的水。对方走到他面前,一句话都没有说。他们俩的身高尚有些差距,因此忒修斯只能深深地弯下腰,单手搂住纽特的后脑,把自己的头紧紧靠在对方瘦弱的肩膀上。

很久之后,忒修斯才抬起头,脸上分明是劫后余生的表情。



距离忒修斯回到家过去了3个小时。

一封信抵达斯卡曼德家。

亲爱的纽特,

我将于你收到信的第二天回家。到时候,我们再谈谈一周前的事。

想念你的,忒修斯


注:寄信人比这封信更早回到伦敦,出于某些原因,这封信到达时就被(十分爱面子的)寄信人主动销毁了。


评论(1)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