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神话

【Theseus/Newt】早餐之后(又名:我们应该谈谈一周前的事)

早餐之后(又名:我们应该谈谈一周前的事)

Theseus/Newt

*骨科



听到“哒咯”的一声,忒修斯从《预言家日报》里抬起头,看见纽特正好开门进来。

他分开一周的弟弟似乎完全没有料到他会出现在这里,年轻的巫师太不擅长伪装,眼里的窘迫和慌乱一览无余。

“什么事?”

纽特立刻将视线移向别处,原本就低垂着的肩膀使劲绷紧了。

“这个……这个时间,我想你应该还在外面。”

——他现在不肯称呼你为“兄长”,这都是你的错。忒修斯在心里对自己说。

不过他说出口的却是:“我的公务外派已经结束了,纽特,你这回又在下面待了多久?”

“没那么长!”纽特像是受惊了一样,他的红棕色头发在空气中左右晃动,“只是,我需要……来书房查一些治疗资料。”

“你受伤了!”

“不!是皮克特。它的树出了点问题。”纽特说完,又紧接着退后了一步,“如果打扰到你,我可以待会再——”

忒修斯施了个锁门咒,然后把《预言家日报》放到一边。

“或许,我们应该谈谈一周前的事。你不愿意见到我?”

“不,我想不是,但你不该——”

“不该收走你的《魔法生物图鉴》,还是,不该在早餐后吻你?”忒修斯坐在书桌后面,好像不知道这句话给他可怜的弟弟造成了怎样的难题。

纽特本想回答“两者都是”,但他已经打定主意回避后者,于是他所做的只是把视线垂得更低。虽然这起不到什么作用,他的后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起粉红色,他不知道忒修斯是否注意到了。不过他知道如果他现在想回到自己的皮箱里去,忒修斯肯定不会阻止他。但他只是站在原地,不安地低着头,像个等待命运主动找上他的孩子。

是的,他们亲吻拥抱过很多次。

普通意义上的。

忒修斯是个合格的哥哥,不,恐怕他做的比合格更好。他曾经照顾了纽特的婴儿时期整整三年,就算是去霍格沃兹那几年,他也持续不断地给家里的弟弟写信——即便是在纽特尚且没有学会太多单词的情况下。在纽特进入霍格沃兹接受教育以前,也是他陪他去对角巷买了第一支魔杖。他是一位慷慨,严厉,富有耐心的兄长,除了稍微严重的“拥抱癖”——在他的弟弟看来。

有一年圣诞节,忒修斯曾经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回家,只让猫头鹰带了信回来,纽特不肯写回信,也不准父母写,他一直都不是个被宠坏的孩子,因此这件事成了那年冬天斯卡曼德夫妇最疑惑的事情之一。

等到邻居们都度完假,忒修斯才姗姗回家。他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地下室找到了和他“冷战”两周的弟弟,真诚地和他道了歉。忒修斯的外套在冬日的旅途中变得又冷又硬,他还来不及施咒把它变暖和,但那时候的纽特还那么小,他完全可以钻进忒修斯的外套里面去。于是当忒修斯张开怀抱的时候,他紧紧抓住哥哥的腰,把脸贴在他温热的小腹上,并严肃地告诉他不能在圣诞节的时候一个人待在学校却不回家。

事实上,忒修斯第二年就从霍格沃兹毕业,毕业后他进入魔法部工作,虽然抓捕黑巫师费去了他绝大部分的精力,但他一直很好地遵守了这个约定。反而是纽特,他曾经为了照顾一只叫渡鸦鸟还是鸦渡鸟的生物,一整个假期都待在了霍格沃兹。

事到如今,假如非要计较起这份隐秘情感的转变,谁都无法否认它无时无刻不潜伏在过去的日子里,或许是年少者在帮助下说出的第一句咒语,或许是年长者隔着大衣展开的一个平常拥抱,就等着在哪个正确的时刻破土而出。

梅林在上,忒修斯现在得承认,早餐之后也许并不是那个正确的点。

纽特从小就不是个传统意义上的乖孩子,忒修斯知道这一点,随着他越长越大,忒修斯对这一认知就越来越清楚,与此同时,他也发现纽特对神奇生物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母亲的那头鹰头马身有翼兽在这点上倒是帮了忙——忒修斯隐约觉得,以后也许连霍格沃兹也留不住他,终有一天他会离开伦敦。

忒修斯就是在一周前的早晨突然意识到这一点的。

纽特在餐桌上吃着早餐,他的那只护树罗锅从他上衣口袋里露出一个头,看见忒修斯后立刻又钻了回去。纽特捂住他的口袋,有些不好意思,他记得兄长告诉过他不准将魔法生物带上餐桌。

忒修斯看着弟弟腼腆的笑容,想不清楚自己怎么就突然站了起来,他的动作有些急切,甚至碰翻了桌上的牛奶瓶。

纽特吓了一跳,那双蓝宝石眼睛自下而上地抬起来。

接着忒修斯往前走了一步,拥抱了他,作为一个日常拥抱,这不算什么,直到——忒修斯低下头去吻了纽特。

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亲吻。

母亲和父亲正在客厅里讲话,纽特能听到他们的声音近在咫尺,但他那时没办法分心,因为他的鼻息间都是牛奶和忒修斯的味道——他最喜欢的,无人可以取代的忒修斯。

随后他就逃开了。

从餐桌前,从那个拥抱中,从自己海潮起伏的荒唐欲念里,远远地逃开了。



“听着,纽特,”年长者从书桌后直起身,强迫对方直视自己的眼睛,“我可以为那天早餐后的事向你致歉,但我希望,你不要让我这样做,好吗?”

锁门咒已经被消除。纽特现在只需要转个身就可以走出去。

但是他没有。


评论(2)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